神棍清嘉的谜之领域

【全职古风同人】14.君归葬(第十四章)

 点这回目录


写在前面的话:

求马场林的车,没有全垒打怎么能算棒球运动番!!!!!!

看到上面那句话了吗,如果没有看到我再说一遍

求马场林的小车车,饥渴难耐星星眼




按照叶秋本来打算的,郭明宇的死与自己没分干系,说清楚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待此间事了,连夜兼程赶两天路,没准还能在蓝溪阁众人过江前偷摸上船,躲在小蓝的房内,不如吐两口吐沫到他的浴桶内,哈哈,想来都有趣。

然而当他看到那块泛着酸味印有红叶令的破布,叶秋知道自己大概去不了了。

刻有秋字的红叶令嘉王朝一共两块,一块是叶秋的,而另外一块,则属于一个名叫苏沐秋的人。

莫非,当年沐秋的死并不是意外,也与这皇镖案有牵扯?叶秋有点神经质地用指尖敲打着桌面,把自己本就不甚整洁的头发抓的杂乱不堪,他即为终于能为少时好友做点什么而兴奋,又为当年听好友说起皇镖时没有发现端倪而懊恼。

呵,血债嘛,自然血来偿。叶秋像被抽干了力气,软在木椅上,神色却恢复如往日的从容,若不是一双眼睛布满了红丝,任谁也看不出刚刚这位前任盟主下了一个怎样的决定。

“叶大侠。”江波涛敲门示意,走进审问室,看着抬头望天花板的叶秋,只当他在无聊消遣时间。

叶秋支起脑袋,见是江波涛,人坐正一些,懒懒的摇手打了声招呼,“哦,波涛啊。”叶秋这人自来熟,资历又比大多数江湖人来的深,经常这般直呼其名。

“我们做笔交易吧。”两人对视片刻,异口同声道。江波涛望了眼身后跟着的方明华,莫非叶秋也有意联手棒打某两只周姓与许姓的鸳鸳。

“叶大侠,您先说。”江波涛做了个请的手势。

叶秋也没客气,端正坐好,十指交叉架着下巴,“我帮你们去查皇镖案,而你们,帮我查清一个人的死因。”与严肃坐姿极不相称的是叶秋轻巧的声音,那语气就好像我给你一筐萝卜,你给我一筐土豆一样家长里短。然而江波涛并不会这么认为,毕竟皇镖案现在唯一的线索指向的是霸图军,那是天家的屏障,不易查,不敢查,更不能查。

见江、方二人默不作声,叶秋继续问道,“你们的交易是什么,说来听听?”

江波涛当然不会说我们帮你去诱拐蓝溪阁的许堂主,你也帮我家正使去撩夜雨声烦黄少天,这太不合时宜了。方明华也是这么认为的,估计现在叶秋的反应多半会是我要去做危险的营生,小蓝有少天照顾蛮好之类的。

正在气氛尴尬时,周泽楷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江波涛与方明华忙起身让出了叶秋正对面的位置。叶秋吹了个口哨,故作轻松调侃道,“说话算数的来了,小周,这笔交易怎么样,你们稳赚好不好。”

“名字……”周泽楷说。

“叶,秋。”叶秋仔细观察周泽楷的反应。

江波涛干咳两声,插嘴道,“我家大人的意思是,叶大侠要查死因的人叫什么名字?”

“哦,这个啊。”叶秋揉揉鼻子,周泽楷说话还真是难懂。“苏沐秋,嘉王朝的苏沐秋。”

“谁?”周泽楷步步紧逼。

“苏沐秋,如沐春风的沐,秋天的秋。”

“呃,我家大人的意思是,这位苏沐秋是您什么人?”江波涛很是自觉的帮忙解释。

叶秋看看江波涛,觉得这位江副使也是够不容易的,“朋友,性命相托的朋友。”

“报仇?”周泽楷一如既往地惜字如金,叶秋也学乖了,不着急搭腔,只盯着江波涛。

“我家大人的意思是,皇镖案牵涉甚广,九死一生,如果你出事了,那么谁去替苏沐秋报仇?”

这倒是个好问题,叶秋开始在脑中寻找一个合适的名字,想来自己还真是没有几个朋友。沐橙吗,如果把唯一的宝贝妹妹卷入危险,大概九泉之下沐秋也会埋怨自己。韩文清?哈哈,这要建立在霸图军不想着干死自己的前提下。要不小蓝?不行,这个念头想都不要想。

“唉,看来我还真是不招人待见。”叶秋自嘲笑笑,有点不甘心地说道,“如果我出事,就只能对沐秋说声抱歉了。”

“成交……”周泽楷声罢,一枚铜钱出现在叶秋眼前,这枚铜钱,叶秋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叶秋把铜钱收好,觉得人生还真是有趣,绕了一圈又回到自己这,早知有这一遭,还从霸图军营偷这印信做什么,直接营门口敲锣打鼓叫韩文清出来对峙多方便,也省得一路上凭空招惹不相干的人。“好,成交。”

叶秋与周泽楷击掌为誓,定下三月之期,叶秋也不啰嗦,今日休整一天,明天就往琴岛大营。杜明带叶秋去收拾行囊,周泽楷与江、方二人锁在房中讨论案情。

“大人,叶秋的要求您怎么看?”方明华问。

“叶秋……”周泽楷也没什么头绪,嘴上重复着方明华的问题。

“大人的意思是,如果苏沐秋也是嘉王朝的人,那么那半块红叶令上刻的可能不是叶秋而是苏沐秋。”

“嗯。”周泽楷点点头,他也想到了这种可能。

“大人的意思是不是其实这苏沐秋的死因可能与郭明宇,甚至皇镖案有关,他知道无论皇风镖局还是皇镖案,都沾了皇字,只能借助官府的力量,所以要求与我们合作。”

“皇风……”周泽楷点点头,原来是这样啊。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您的意思是皇风镖局虽然已经大不如从前,但好歹是天家产业,所以叶秋应该也清楚即便我们查清楚,也不会拿皇风如何,若是性命相托的朋友怎能咽下这口气。所以与苏沐秋之死有关的应该是皇镖案,叶秋假意替我们查案,实际是打着轮回司的旗号查自己的旧案,心真脏。若不是大人指点,波涛一定想不到这一层。”

“呃……”

“大人的意思……”江波涛想了片刻,“是不是该吃晚饭了?”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