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棍清嘉的谜之领域

【全职古风同人】13.君归葬(第十三章)

 点这回目录

 

好不容易在河边寻到为老不尊的叶盟主,周泽楷怕再生变故,没吃早饭就押着叶秋回轮回司,饿的前胸贴后背的杜明觉得这式微草庐十分魔性,自家大人一天一个模样,反正每个模样都不太正常。杜明懒得多想,慌忙揣了两只白面馒头,掏出镣铐去锁叶秋。

“叶盟主,得罪了。”杜明摸摸脑袋,没缘由地有点不好意思。

叶秋打量打量杜明,嘴上说着“我就这么没信用?”,倒也不为难小官差,乖乖伸出双手。

“哪能。”杜明面上客气,肚子里却在腹诽,您老是没多少信用。

刚刚睡醒的许博远正窝在床上抱着一包点心美的冒泡,这可是黄少专门带给自己的,一定要好好收藏,谁敢偷吃老子咬不死他。忽听得外面吵闹,许博远将脑袋探出窗户,正看到杜明落锁,牵着叶秋准备上路。许博远没顾上穿鞋,也没顾上把宝贝点心放好,一个翻身从窗户钻了出来,拉住杜明的衣袖质问道。“诶,你干什么。”

“许少侠,请不要妨碍公务。”杜明吓了一跳,刚才恍惚间觉得自己要被人活活咬死了。

“公务,哼。”许博远冷笑一声,浑身立满了刺一般,语气也不甚和善,“其实是惦记盟主的位置吧。”

“荒唐……”周泽楷的声音不带丝毫温度,手中机弩指向许博远的眉间,示意他速速让开。

“小周,不要。”许博远到底是蓝溪阁的人,黄少天长剑出鞘,挡在中间,心中思忖着若是伤了小许,看似好脾气的阁主一定不会善罢甘休,若是伤了他黄少天,没准周泽楷就欠自己一个天大的人情,隔三差五地去轮回司打打秋风也就有借口了。定睛一看,那弩却是空的,只是吓唬人罢了,黄少天不由得觉得有点惋惜。

周泽楷望着剑锋出身,点点头扔下句,“懂了”,收好机弩别过头装蘑菇。

原来,是这样啊。一旁抱着狐狸嗑瓜子的喻文州眯起眼睛,对于轮回司正使,喻文州是欣赏的,周泽楷人长的俊俏,不似某人生的一双鸳鸯眼,远远看去一大一小,周泽楷功夫漂亮,不似某人出去放个风还要差使别人推轮椅,周泽楷心思单纯,不似某人一肚子算计,相处起来累的半死,周泽楷身家清白,不似某人拖家带口,周泽楷不招蜂引蝶,不似某人身边那个姓方的,好气呦。一向举止从容的蓝溪阁阁主被自己莫名的小孩子脾气逗乐了,不过周泽楷再好,喻文州还是更中意许博远一些的,江湖中人与官府纠缠在一起那是忌讳,而且相比小周,小许明显就更会照顾人,而且对少天那是死心塌地、一心一…………意………….吧?

这边喻文州一副给自家傻儿子相儿媳的模样,那边气氛已缓和了不少。杜明见周泽楷面色不善,也不想把事情闹大,就放缓语气与许博远解释,只不过有个命案与叶秋有关,若查实叶秋是清白的绝不会为难他。

许博远扭头望向叶秋,“你与那命案有没有关系?”

叶秋摇摇头,“没有”,低头见许博远光脚站在石板上,心里骂了句祖宗,伸手扶着许博远的腰把人轻轻举起。许博远只觉得铁链冰凉凉地划过腰间很不舒服,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已踩在叶秋的鞋上,叶秋左脚的布鞋破了个洞,大脚趾很是坏心眼地在自己右脚底瘙痒。两人身高本就差不多,这样一踩,许博远反而要比叶秋高了半头,居高临下的感觉还真不错。

“没有”,叶秋又摇了摇头,“那时我都与你在一处,难道还会分身不成。”

许博远皱眉,真的?

真的,信我,叶秋比了个口型,笑得特欠打。“如果有关系你难道还劫法场?”

许博远睁大眼睛看着叶秋,意思你当我傻啊,劫法场难度系数多高,要劫现在就劫了。

杜明不失时机地轻咳了一声,示意当着官差的面讨论劫法场似乎大概可能有点不太合适。

叶秋的肚子也很是配合地咕噜了一声,示意我都块饿的走不动了,劫法场什么的也就想想罢了。

“早饭吃了吗?”许博远也听到了肚子的叫声。

叶秋一手扶着许博远,一手揉揉肚子,“有事耽误了。”

许博远扭头看杜明,杜明忙用双手护住胸口的两个白面馒头,壮士,官家也没余粮啊。

“又去撩鸡逗狗了吧。”许博远没好气地说道,摊开手上的纸包,里面是各色的精致点心。“带着路上吃。”

叶秋双指捡起块红豆糕,炫耀地向周泽楷晃了晃,放在嘴里,很是浮夸地说了句“真甜”,还砸吧砸吧嘴,惹得一旁的黄少天直翻白眼,“姓叶的你有病啊,那些都是本剑圣给小许的,你嘚瑟什么。”又去拍周泽楷的肩膀,不想被闪身躲开,趔趄扑了个空。黄少天也没生气,边嘚啵嘚边往院外走,冲着周泽楷比手画脚,又对叶秋摆了个鬼脸。“小周别理那个老不羞,我去厨房再给你偷,啊不拿一包更多的,我跟你说红豆糕一点也不甜,最最最最最最甜的是黄色的桂花糕,你等我啊,马上就回来,你一定等我啊。站那不许动,等我回来。”

“快快,蘸点口水。”许博远见黄少天走远,拉着叶秋的手往嘴里送。“每块点心都沾一点,周泽楷就不会来抢了。”

“你说什么?”叶秋这次是真心被许博远逗乐了。而许博远还一本正经拉着叶秋每块点心雨露均沾,“沾了你的口水周泽楷一定嫌脏,估计狗都不惜的吃。”

“我就这么……”叶秋哭笑不得,只叹了句,“唉,你啊。”用指尖蘸了点口水,捏了把许博远的脸,“希望如你所愿。”

“你……”许博远就觉得脸颊一凉,抬头看着叶秋,四目相对时才觉得这距离,似乎有点近啊。

“我……”

“小许,来,穿鞋。”喻文州的声音在两人耳畔幽幽响起。看着自家阁主拎着两只长靴,许博远忙不迭踩回地面双手来接,嘴里念着“阁主折煞博远了。”

“可以的。”叶秋意味不明地冲喻文州点了点头,晃晃手中的镣铐,示意该上路了。杜明用眼神询问周泽楷,大人,还需要等黄少拿吃的吗?周泽楷没理会杜明,径直往大门走去。

“对了,小蓝,你的衣服我晾在后院了,别忘了拿。”许博远目送着带着镣铐的身影转过围墙,忽听得叶秋的声音由风中传来,扔了鞋子光脚直奔后院。

“小许,穿鞋……”喻文州捡起靴子,正欲去追,就见黄少天背着一个大包袱冲了过来,照面就问,“阁主,小周人呢?”

“走了。”

“靠靠靠靠靠,周泽楷你个说话不算数的竟然不等我。那么好吃的点心本剑圣都吃了,一个都不给你留,绝对绝对绝对不给你留。”黄少天气吼吼地坐在石桌上,抓起点心就往嘴里塞。

“唉,”饶是足智多谋的蓝溪阁阁主现在也只能扶额苦笑,什么叫儿大不由娘,什么叫女大不中留,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真不知道某人是怎么拉扯大那么一窝小青葱的,待会一定要问他讨教讨教。

待到中午,喻文州也没有讨教成儿女经,草庐这边是高英杰带着几根小青葱送的客,王杰希与方士谦自昨夜就再未露面,遭了黄少天不少埋怨。

喻文州不置可否的笑笑,王杰希这人实在是让人捉摸不透,他似乎极力拉蓝溪阁下水,却又不想与自己有太多牵连,若自己不是蓝溪阁阁主,是黄溪阁、红溪阁或者绿溪阁的人,便就是陌路了吧。

“好歹相识一场,说走就走,真是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黄少天撑得四仰八叉地瘫在马车里,许博远一手捏着一件被洗褪了色还发潮的棉衣,一手轻轻地帮黄少天揉肚子。

“少天哪来那么大的火气?”喻文州递给许博远一杯茶,让他歇歇手。

“还能有谁,王杰希啊。阁主你还等他到中午,以为自己脸多大呢。我说下次见到他理都不要理,气死他气死他气死他。”

与此同时,京城轮回司内。一众轮回使听杜明讲完这两日发生的事,都是义愤填膺,几个小姑娘叽叽喳喳骂到那黄少天看上去长的干干净净的,实际上不是个东西,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周大人做的对,下次见到他理都不要理,气死他气死他气死他。

刚刚审完叶秋的江波涛与方明华推门进来,看着一地的瓜子皮,打趣道,“怎么,开茶话会呢。”

小姑娘们直说咱家正使遇上忘恩负义、喜新厌旧的渣男了,江副使和方前辈可要主持公道啊,杜明揉揉太阳穴,这可不是我讲的,我只是说了句黄少不够兄弟。

“这事听你们的就糟糕了。”方明华悠悠道。

小姑娘们纷纷表示不平,一个劲问为什么。

“你有男朋友吗?”

“没有……”

“你有吗?”

“没有……”

“你们谁有男朋友?”

“……”

“杜明,你呢?”杜明听到有人点自己的名字,抬头见方明华正笑盈盈地看着自己。

“我怎么可能有男朋友!”

“那么女朋友呢?”

“没有……”

方明华一拍大腿,“这可不就是了,所以这事不能听你们的,还是要听我的。”

“方前辈你有女朋友?”某个大胆的女轮回使问道。

“没有。”方明华笑着摇摇头。

“唉……”众人叹气,刚刚燃起的希望一下子烟消云散。江波涛捂嘴,推了推方明华,“前辈,你别逗她们了。”

“虽说我没有女朋友,不过嘛……”方明华故意拉长尾音,惹得众人伸长了脖子。“我家夫人上月有喜了。”



写在后面的话:

不想做夏迎春的齐宣王不是好的钟无艳^_^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