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棍清嘉的谜之领域

【全职古风同人】10.君归葬(第十章)

点这回目录

作者属性:一(gao)本(xiao)正(yi)经(ren)

作者志向:济(gao)天(shi)下(qing)



任几个没心没肺的在那胡闹,差点没把小屋拆了,王杰希仍然云淡风轻地拉着喻文州说话,完全没有送客,或者说,放人的意思,众人忌惮方士谦布在林间的毒物,又对式微草庐搅这趟浑水心生好奇,也就留了下来。几根小青葱被打发去练功,杜明也识趣地说出去遛弯,心里琢磨着顺便查探查探地形,想办法和江波涛取得联系。最后,王杰希的目光落在许博远身上。

“我带小白去嘘嘘。”许博远被看得不自在,想应是有机密的事情,而且阁主和黄少在,文武都不吃亏,便托辞准备尿遁。刚走到门口,就被叶秋拦了下来。

“大眼,东西你不想要了?”叶秋说罢,转到王杰希和许博远中间,刚好挡住王杰希的视线,嘴上还不饶人,略带戏谑地抱怨道,“我说大眼,你再这么斜眼看人,小心被霸图军给灭了。”

“呵,就指望张新杰,手下败将。”方士谦挥了挥手中的烧火棍,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模样。

“啧,我说士谦,谦虚。”叶秋一边拱火,一边在许博远腰间乱摸,很是熟练的摸出一枚水天碧的缎面小荷包,跟从自己怀里掏东西似的。

“你干什么!”许博远来抢,却被叶秋轻松躲开,眼睁睁见他撑着桌面一个翻身,躲在王杰希和喻文州身后,把荷包内的物件哗啦啦倒在桌上,只捡了其中一枚不起眼的铜钱举到王杰希的眼前,“大眼,东西我可带到了。”黄少天捕捉到喻文州眼中一霎的惊诧,推测自家阁主应该也是认得这东西的。

“该……”率先打破沉默的是一直默不作声的周泽楷,单凭盗窃霸图军的兵符这一项,叶大盟主沦落成过街老鼠实在不冤枉。

“这是五年前消失的那枚?”喻文州问道,五年前皇镖案中离奇消失的证物,让时任阁主魏琛提供的情报备受质疑。

叶秋拍拍喻文州肩膀,“文州,眼够毒的,怎么看出来的。”

“你看这,”喻文州抬手指着那方钱眼,“它不在钱币的正中,所以一定不是霸图现在用的那枚。”

“啧,这都可以,佩服。”叶秋把钱币摆在王杰希面前,伸爪子收拾桌上的零碎,大咧咧塞进荷包,“小蓝,接好了”,就“嗖”的一声扔给许博远。

“你什么时候放进去的!”许博远望着那枚钱币也是一脸惊讶。

“进临安城的时候呀。”

“可是我晚上看的时候并没有这枚钱币。”

“唉,笨,那我不是又拿出来了嘛。”叶秋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所以一路上你就,就,放进去拿出来放进去拿出来,利用我替你躲查验的岗卫?”

叶秋挠挠头,纠正道,“其实是放进去拿出来放进去拿出来放进去拿出来放进去拿出来放进去拿出来放进去拿出来放进去拿出来。”见许博远面色不善,忙抱拳作揖,“辛苦辛苦,出入平安,出入平安。”

“小蓝?你管小许叫小蓝,哈哈哈哈哈哈,不会因为小许穿蓝衣服吧。”黄少天的注意力被别处吸引,插嘴道。

“是呀,多贴切,他里衣都是蓝的,要不叫老蓝?”叶秋没脸没皮地和黄少天一搭一合说起了相声。

“那如果小许穿黑衣服呢?”

“叫小黑。”

“绿衣服?”

“叫小绿。”

“那小许不穿衣服呢?”

“噗……”歪头认真听相声的周泽楷冷不防喷了叶秋一身茶水,一时有点手足无措。黄少天冲周泽楷眨眨眼,意思没事,他活该。扭头问许博远,“小许,你说如果这混账不穿衣服叫什么?”

“叫救命……”许博远有气无力,埋头查看自己的荷包中是否少了东西。

“咳咳咳……”周泽楷暗中叫苦,今日必是五行犯水,不宜饮茶。

黄少天一边拍着伏在桌上的周泽楷的后背帮他顺气,一边偷偷向许博远比了个大拇指。恰巧看到许博远像个宝贝似的从荷包中掏出枚墨玉司南,和周泽楷当尾款给自己的那枚一模一样,只不过一个白的通透一个黑的深邃。黄少天觉得有趣,指着玉司南问道,“诶,小许你这哪买的,我有个白玉的,跟你这个一模一样。快告诉我快告诉我,我也想弄一块凑一对,黑白双煞,帅不帅帅不帅帅不帅……”

“黄……黄少……竟……竟然是你……我……”许博远不知着了什么魔障,声音直发颤,连小白都感觉到他手心的温度比平日烫了许多。半晌只憋出了一句“黄少你最帅了!我抱小白去嘘嘘。”见蓝衣服的少年剑客涨红了脸冲到房外,叶秋咂咂舌,“至于吗,黄少天我怎么就没看出你哪里帅了。”偷眼望着窗外雨幕,小声嘟囔着“外面还下着雨,小心风寒。”



写在后面的小剧场,论腐女子如何指腹为婚:

孕妇A:姐姐,既然我们如此投缘,吃的CP都一模一样,若是能成为一家人就好了。

孕妇B:妹妹,我这有一对黑白玉司南,就以此为信物。若是一男一女,就让他们结为兄妹,若是两个男孩,就让他们结为夫夫。

孕妇A:那如果是两个女孩怎么办?

孕妇B:那就让她们把这信物传给下一代。

孕妇A:好,都听姐姐的,只不过有一样,要听妹妹的。

孕妇B:妹妹你说,姐姐都依你。

孕妇A:我家孩儿应为攻。

孕妇B:妹妹,古人云上下之力不可易也,你叫我一声姐姐,这上下之位还是不要变的好。

孕妇A: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各自找高人教他们功夫,二十年后凭此信物相认,一分上下。

孕妇B:好,击掌为誓!







剧场贰:

N年后......

黄少天:小许穿蓝衣时叫什么?

修:叫小蓝

黄少天:小许穿黑衣时叫什么?

修:叫小黑

黄少天:小许穿绿衣时叫什么?

修:叫小绿

黄少天:小许穿红衣时叫什么?

修:叫娘子

黄少天:小许不穿衣服时叫什么?

修:叫啊啊

。。。。。。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