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棍清嘉的谜之领域

【全职古风同人】4.君归葬(第四章)

点这回目录


【写在前面的话】

我们下周王喻见~



轮回司设在西城一处僻静角落,厚重铁门、黑漆屋顶,与帝京的繁华热闹格格不入。黄少天被杜明押着从一处暗门下到地下,一起的还有抬着尸体的吕泊远与吴启。眼前的黑布撤去,黄少天才发现轮回司地底早被挖空,竟是座戒备森严的石牢。

“啊,啊……”黄少天鼓着腮帮子狂瞪杜明,你倒是把嘴巴里的布也给撤了啊。

杜明笑笑,把黄少天嘴里的那块白绢方巾塞得更结实了,自家大人这道封印,真是降妖除魔。后边的吕泊远还与巡逻的狱卒打趣,自己也带不少人进过轮回司,还是第一次见到被堵上嘴的。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不著痕迹地打量周围的环境,从这里逃出去,嗯,看来需要费点功夫了。

杜明也没管他,与看守的狱卒打了个招呼,一行人转过五个拐角,穿过三道铁门,终来到一处宽敞的石屋。屋内坐着一个身穿轮回使黑衣的年轻人,见黄少天来了,一手拿着一把锋利小刀,笑盈盈地迎了出来,嘴里念叨着人可算来了,动作麻利点应该还赶得上喂食。黄少天背后一凉,有种磨刀霍霍向猪羊的错觉。见那人靠近了,黄少天忙往旁边躲了半步,却不料那人也往这移了半步,黄少天又往另一边闪,结果那人也往另一边挪了一步。杜明瞅着两人左一步,右一步,玩起了老鹰捉小鸡,不满地说道,“老方,你动作可快点,一会儿大人要饿了。”

“唉,我也想快点,可是你看他,不配合啊。”那人一摊手,表示无奈。

黄少天恶狠狠地瞪着两人,你们还让本少怎么配合,直接伸胳膊让你俩割肉喂周泽楷?我靠我靠我靠,阁主一直说轮回司吃人不吐骨头,原来还真吃人啊。

“唉,泊远,阿启,你们把尸体抬过去。”不知什么时候,周泽楷和江波涛出现在铁门外,见一群不着四六的还在这耽误时间,江波涛指挥着众人加快动作。

方明华对着尸体比比划划,忙活的不行,吴启在一旁帮忙打下手,江波涛站在两人背后一起聊案情,杜明觉得胃不太舒服,躲到屋外透气,吕泊远搬了条长凳,周泽楷捧着一只肉包,和黄少天一人一边,端端正正地坐坐好,伸长耳朵等验尸结果。

不出所料,致死的是胸部的伤口,类似枪伤,但创口更细窄一些,倒更像是长矛一类的利物。看伤口角度,不像直接拿着枪头杀人,尸体有被挑起过的痕迹,应是长兵器。

周泽楷取出黄少天口中的方巾,嫌弃地丢在一边,扯过他的衣角擦了擦手,歪头看他,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就是一句话没说。

黄少天嘴里还在发涩,冲着地面呸呸吐口水,见周泽楷盯着自己看,忙解释道,“我进去时他就死了,你可别冤枉好人,而且我用的是剑,你不信拿去再捅他一剑,比对比对伤口。”黄少天嘴上在与周泽楷装傻充愣,心里却明镜似的,仔细回想自己赶到春风一笑楼时,可有哪个人带着可疑的长兵器。

“不仅是武器,还有个地方很奇怪。”方明华已经验完了尸体,手中拖着一个木质托盘走到众人面前。“我在他的胃里找到这块布。”

“红叶令。”江波涛一眼认出了布上面的图案,很似嘉王朝红叶令的下半部分,应该是沾着血印到布上的。

“副使,你仔细看。”方明华把托盘举得离江波涛近了些,一股子令人作呕的酸味让江副使微微皱眉,然而不完整的图案上,赫然印着一个完整的字,足够让他震惊到失去味觉。

秋……

一叶知秋……

叶秋……

就在此时,外面有人来报,皇风镖局有人来讨尸体了。

“皇风的来干什么?”方明华问江波涛,江波涛摇摇头,他也不知道近年来一向低调的皇风镖局为何竟然插手轮回司的案子。

“为什么?”周泽楷握拳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

黄少天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意思你我,我去问谁,你挥拳头我也不知道。

周泽楷轻笑,手掌打开,手心正是黄少天他娘给他娶媳妇的玉佩。“定金。”

黄少天讪笑,原来自己才是被算计了的那个,轮回司的人一早就知道自己的身份。和官家谈生意,这单买卖还真是烫手,可是那玉佩又是不能不拿回来的。黄少天接过周泽楷手中的玉佩,包裹一层又一层,贴着胸口放好,把自己知道的拣重点说给众人听。

皇风镖局素有天下第一镖的名号,看似是跑绿林的,但却没有任何一个帮派敢轻视了去。从税银军饷到上供的御物,皇风镖局的镖车都载过,甚至还护送过两位远嫁和亲的公主出塞,算是半个皇商。这次冒着犯忌讳的风险来轮回司,那必定有皇风的原因。

皇风镖局现任的总镖头姓田,是个人高马大的雄壮汉子,当年老镖头郭明宇在江南地界无故失踪,有人说是被仇家杀了,也有人说是金蝉脱壳,还有人说他头监守自盗,卷走了当时在押送的宝贝。不论如何,在动荡之时接下皇风镖局这个烂摊子,田森也是不容易。而此时,这位甩手掌柜一般的郭总镖头正老实躺在方明华的验尸台上,开肠破肚。

“这就是郭明宇,传说中把叶秋的老婆本骗走的那个郭明宇?”杜明扒着门框,一脸看八卦的神情。

“想聊八卦你们自己慢慢聊,本少把知道的情报都说了,这笔生意算是两清,我就先走了。”黄少天轻抖手,手上的锁具哗啦啦散落一地,正欲开溜,却被周泽楷拦住去路,不满道,“怎么着,人又不是我杀的你们凭什么抓我,还是说想反悔了?”

“没清。”周泽楷摇头,用剑柄点了点黄少天胸口,继续说道,“定金。”

黄少天歪头看江波涛,江副使很体贴的帮忙翻译,“我家大人的意思是,这笔生意还没清,大人问的为什么是为什么皇风会与此案有关,黄少可没有说明白。而且刚刚的玉佩只是定金,按照蓝溪阁的规矩,黄少您有一个月的时间去用答案来换尾款。”

“狡猾。”黄少天瞪了一眼江波涛,江副使忙摇手表示无辜。黄少天转头又向一脸纯良的周泽楷飞了记眼刀,“哼,奸诈!”

“既然你们知道我蓝溪阁的规矩,那么应该清楚这定金只占四成,尾款要占六成,待我回来时,可别拿廉价的东西糊弄本少,否则,呵呵。”黄少天难得正经,颇有几分江湖少侠的洒脱气质,衬得身上的蓝衫也潇洒了几分。然而这毕竟是不以剑气惊世人,但凭话唠动天下的黄少天啊。

周泽楷歪头,否则什么?

“否则我连突刺银光落刃上挑拔刀斩三段斩斩斩斩砍死你砍死你砍死你……”

“呃,大人,让皇风的人等太久不好。”江波涛拉了拉周泽楷的袖子,意思我们还是走吧,估计黄少一时半会儿说不完。

周泽楷点点头,走前对黄少天眨眨眼,指着自己的胸口,意思这尾款绝对不让你失望。

黄少天会错了意,以为周泽楷在向他挑衅,意思你有本事照着胸口砍啊。“姓周的,你给我等着,等我把……咳咳,等我把手头上的事情处理完,我们比武比武比武比武比武……”

周泽楷笑笑,走出地牢。

黄少天没看懂的,江波涛却看得明白,悄悄问周泽楷,大人这尾款准备付什么啊,不会真给他找个媳妇,咱轮回司是有好姑娘,可是也不富裕啊,除了方明华兄弟几个还都光着呢。

周泽楷拍拍江波涛的肩膀,让他放心。从怀中摸出一枚玉司南佩,在方明华眼前晃了晃,只当他黄家准备了娶媳妇的传家宝,周家也是有的,而且打在娘胎就订好了娃娃亲,可不更值钱。

江波涛尴尬笑笑,觉得需要抽时间好好和周泽楷聊聊,这根本不是谁的玉佩更值钱的问题。




【写在后面的话】

逆水寒内测激活码木有搞到,泪目求安慰。。。

评论(9)

热度(29)